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科技下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创建时间:
2021-04-12 09:30:11
来源:
学习强国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乌海市广大农业科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农区居民提供科技服务,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

海勃湾区科协举行助力乡村科技下乡志愿服务,为农户送技术、送信息。

近日,海勃湾区科协在海勃湾区新园社区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农户带去了种养殖技术和农资信息。活动中,农业专家及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户讲解了设施葡萄的栽培技术,对农户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海勃湾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王军说:“我们举办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是便于广大农户进一步掌握现代农业技术,为科学种养殖打牢基础。”

在田间地头,乌海市农业部门组织的科技特派员手把手向种植户示范果树修剪蔬果技术。

在乌达区乌兰淖尔镇的田间地头,市农业部门组织的科技特派员手把手向种植户示范果树修枝疏果技术,通过现场答疑、交流探讨等方式,讲授果树栽培、病虫害防治和农药安全使用等知识。乌兰淖尔镇居民张正吉告诉记者,他家种了十几亩果树,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经过专家讲解,使他懂得了很多知识,感觉帮助特别大。

乌海市农牧局选派的科技特派员及时把农业新知识、新技术带给农区居民。

近年来,乌海市农牧局在全市选派了88名科技特派员长期对农户和农业企业展开“点对点”服务,及时把农业新知识、新技术带给农区居民,并根据农区居民和农业企业的种植需求,积极进行有效指导,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科技保障。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技术专家深入农区,对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春耕质量,打赢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乌海市农牧局科教科工作人员李世华告诉记者。(乌海广播电视台 周勤 王婧 闫一茹)


[责任编辑:萨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