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阿拉善左旗“三项举措” 确保“回村任职”见真章

创建时间:
2021-04-12 09:20:56
来源:
阿左旗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做好鼓励支持青年农牧民、致富能人、返乡创业者、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回嘎查村任职工作,阿拉善左旗按照盟委组织部相关部署要求,着眼“抓基层、打基础”,通过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精细选人建强保障、精准管理激发活力“三项举措”确保选派人员回村任职见真章。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针对选派“回村任职”人员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分析研判,成立工作专班,深入11个苏木镇,通过与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回村任职”人员本人分别谈话的形式,主要征求嘎查村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了解“回村任职”人员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全旗116名“回村任职”人员进行了考察。

精细选人建强保障。坚持舆论先行,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同步对选派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全面解读选派条件、选派政策等,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六个优先”,已在嘎查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优先,发挥突出作用的党员中心户优先,蒙汉兼通者优先,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优先,熟悉嘎查村事务的优先,有涉农牧、经济等专业技术和特长的优先,择优比选,好中选优。坚持“三荐两审”,个人自荐、农牧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推荐单位初审、组织部门复审相结合,真正严把人选标准。

精准管理激发活力。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切实为选派人员搭建历练成长平台。建立结对帮带制度,苏木镇党委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与回村任职人员结对,传经验、教方法、理思路,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实现角色转换。同时,充分尊重苏木镇党委意见、个人意愿和实际需求,坚持把最适合的人员派到最需要的嘎查村,确保选派人员能够扎根基层,干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萨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