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陈巴尔虎旗:树、建、激、筑并举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1-04-10 08:13:4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校(行政学院)为点、满洲里干部学院金骄蒙源党员干部教学体验基地为面、党员中心户为线,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开展教育培训、参观学习、研学交流。如今,陈巴尔虎旗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4个方面整合发力,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发挥干部标杆示范作用,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陈巴尔虎旗牢固树立“重实绩、重基层、重一线”的鲜明导向,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49名干部提拔重用、晋升职级,4名医务工作者在支援满洲里疫情防控中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2020年以来,对111名考察对象全部开展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提拔35周岁以下干部27名,为苏木镇领导班子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建好提质增能“加油站”。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培养干部需求,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开设科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脱贫攻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30余期、参观学习16期、研学交流3期,累计培训干部1万余人次。为帮助干部开阔眼界、提升素质,组织3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上挂”、5名选调生到嘎查锻炼,有效拓宽年轻干部成长提升渠道。

用活激励干事“指挥棒”。深入落实《呼伦贝尔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年度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苏木镇和旗直部门实行“双指标体系”考核,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制定《2021年绿色发展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对慵懒散的干部严管加压,对不犯事也不干活的干部加大“下”的力度。

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作为督促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手段,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发挥网络、信访、12380电话、短信等“四位一体”群众监督平台作用,对收集的信访举报信息建立台账。对受过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函询、诫勉人员建立干部负面清单库,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干部提供决策参考。(陈巴尔虎旗委组织部 美娜)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