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苏尼特左旗:抓实学习教育 建强组工队伍

创建时间:
2021-04-09 16:31:4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紧紧围绕全区“组织工作提升年”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部、思想强部、从严治部,将日常学习教育贯穿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始终,着力打造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的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建部,把牢政治方向。紧密结合部机关工作实际,建立每周四集中学习制度,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教育读本,引导组工干部在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干部队伍。

坚持思想强部,锤炼能力本领。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组织各股室开展“科室讲业务、岗位大练兵”活动,结合业务工作讲基层党建、发展党员、干部考察程序、干部档案审核等业务知识和感想感悟,使全体组工干部熟练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业务技能,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结合旗、苏木镇换届等重点工作,编印了《换届纪律“十严禁”》明白卡,下发了《致全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深入开展以“学理论、学业务,比党性、比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活动,定期不定期召开业务交流会,交流讨论研究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坚持从严治部,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正反典型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旗帜作用和激励作用、反面典型的镜鉴作用和警示作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经常性对组工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党纪规矩。强化对组工干部“廉内助”“贤内助”廉政家风教育,促使组工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清白做人,秉公办事,营造风清气正、重廉尚实、遵规守纪的良好风气。教育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从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认真倾听和耐心解释四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窗口效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支持。(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委组织部 张是喆)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