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海南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助力年轻组工干部成才成长

创建时间:
2021-04-08 09:40:53
来源:
先锋海南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针对近年来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聘新进入部的组工干部普遍存在理论联合实际不够,实践经验不足等问题,建立新老组工干部传帮带机制,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履职能力。

传”经验方法 助力年轻组工干部提升履职能力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工作经验缺乏、业务不够熟练的问题,结合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和自身特点,为新入职的年轻组工干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帮带责任人进行帮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带责任人为其制定个性化帮带计划,围绕办文办会、文稿起草、组织工作业务办理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帮带对象传授工作经验和技巧;对年轻组工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和归纳总结,及时帮其理思路、讲方法、求实招、创新招,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方法;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组工业务大比拼、组工干部大讲堂,有效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提升履职能力。

“帮”排忧解困 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实现互帮共进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带责任人坚持与年轻组工干部定期开展沟通交流,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工作、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尽力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激发年轻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特别是针对日常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帮带责任人为年轻组工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统筹安排日常学习任务。将组织工作有关制度、法规通过 “先锋海南”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推送给年轻组工干部,为年轻组工干部“加油补钙”,进一步夯实年轻组工干部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有效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消除后顾之忧。

“带”作风养成 助力年轻组工干部传承良好部风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在作风建设等方面还需提高加强的问题,帮带责任人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严以律己的优点,引导年轻组工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抵御廉政风险,增强廉洁意识,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在工作初始阶段就养成按制度办事、按规章办事的良好作风。通过传帮带的正面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年轻组工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大力发扬组工干部敢于吃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持续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组工干部形象,有效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筑牢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