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徐继霞:让蔬菜种植配送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创建时间:
2021-04-07 15:27:12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工人们忙着挑拣清洗配送蔬菜

基地内种植着各类新鲜绿色蔬菜

徐继霞是呼伦贝尔市和扎兰屯市两级人大代表、女企业家,几年来,依托50亩的绿色蔬菜种植科技示范园,成立了“满都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绿色蔬菜种植产业协会”,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带动200余户农户脱贫致富,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满都红果蔬种植合作社员工宋国华曾经是扎兰屯市达斡尔民族乡满都村建档立卡户,通过在徐继霞合作社里务工,增加了她家的收入,顺利脱贫致富。“在徐姐的带领下,我家每个月有了3000元的收入,现在工作越干越有劲,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2020年,徐继霞又投资30万元,以订单的形式引导农民种植优质绿色蔬菜。为打开蔬菜销路,提高经济效益,徐继霞探索了绿色蔬菜种植配送的新模式。蔬菜配送以“蒙之花”作为唯一标识,以满都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基地,以绿色蔬菜种植产业协会作为媒介,采取先进的栽培技术,引进新、奇、特蔬菜品种,实现了蔬菜生产专业化、经营管理精细化、市场运作多样化。蔬菜在配送当天从大棚里采摘后,再配送至市民手中,用时不到一小时,保障了蔬菜的新鲜和品质安全。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让市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健康的绿色食品。

不久前,徐继霞荣获了呼伦贝尔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站在新的起点,徐继霞更加坚定了带领更多的农户继续致富的信心。她说,今年将继续依托科普示范基地,规范化生产,推广和普及适用技术,带动更多的农户增产增收,为更多的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蔬菜,为乡村振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 付饶 通讯员 靳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