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钢照日格:心系群众的草原牧子

创建时间:
2021-04-07 15:17:12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只要牧民们生活过得好,我心里才能踏实。”这是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达来苏木呼格吉勒图嘎查党员中心户钢照日格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旗人大代表,多年来,钢照日格扎根草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牧民排忧解难,扶贫救困,为牧区发展、为牧民的富裕奔走呼吁。

作为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钢照日格始终把贫困户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主动结对帮扶嘎查3户贫困户,通过帮助他们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辐射带动贫困户年收入平均达到10万元以上,实现了稳定脱贫。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他又申请扶贫资产收益项目资金162万元,引进西门塔尔牛200余头,用来扶持苏木54户国标贫困户,推行“草场+畜群”双托管帮扶模式,鼓励贫困户以草场、劳动力入股,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每年为每户分红3000元,有效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如今,在他的辐射带动下合作社入股牧户达到了38户,草场面积7.8万亩,牲畜6000余头只,逐步形成了经营模式组织化、产业化、规模化。

自担任旗人大代表以来,钢照日格始终聚焦牧民生产生活,认真倾听牧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对新牧区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切实履行着作为人民代表的使命和职责。近年来,钢照日格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草原基础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并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钢照日格响应号召,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领嘎查“两委”干部,摸底排查,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并迅速建立返乡人员数据库。积极当好防控的“宣传员”,用电话、微信、拉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预防措施,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钢照日格还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彰显了人大代表务实为民的本色。

钢照日格常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牧民,也是一名普通的牧民代表,想的最多的,就是为牧民办实事。”他以朴实的干劲和神圣的使命感、责任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记者 何云海 查娜 那松图 乌云花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