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越峰:退伍不褪色 奉献不言苦

创建时间:
2021-04-06 10:17:39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初见张越峰时,他留着一头短发,说话干脆利落。今年33岁的张越峰比起同龄人,身上散发着一种更为沉稳果决的气质。

来到张越峰的办公室,他的桌面干净整洁,有致地摆放着各类文件资料。一台打印机和几摞厚厚的材料,将他的桌子排布得满满当当。张越峰笑着说:“工作中要参考查看的资料很多,常得拿起翻翻。”

2019年6月,刚刚调到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张越峰就深刻意识到,要想做好机关党务工作,只有坚定的信念、澎湃的热情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有智慧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为了更快地融入工作,张越峰专门去书店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概论》等理论、业务书籍,边看边学习,每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去向领导、同事请教,还上网学习相关的知识,这让他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向书本学,在实践中学,跟着老同志学……“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党务工作岗位上真学实干、摸爬滚打过来的张越峰,将之奉为做事准则。通过他的努力,盟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建团建组织架构基本建立,机关党建人事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

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陪父母过年的张越峰当天晚上就登上了返程的火车,在居家隔离14天的时间里,他还在协助其他同事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编排值班表、值班人员,打电话询问着相关防疫情况。隔离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就加入到防控工作中。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防控指示,接收、下发防疫物资,每日向局党组和所在社区汇报监测点疫情防控情况,同时为其他值守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盟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乌市太阳能小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小区是物业弃管小区,连避风的地方都没有,张越峰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寒冷的天气下对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实在冷得受不了了,就去附近的商店打些热水。由于值班人员少,张越峰主动申请值夜班,把更多的白班让给其他队员,让他们多休息。被问到为什么会这么做时,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关键时刻起到表率作用,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我当初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由于表现突出,张越峰在2020年被盟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员”。

“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对单位新入党的青年,张越峰这样叮嘱,“做机关党务工作,就要持之以恒,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公道正派,坦坦荡荡。”

迎着朝阳一路向前,张越峰在人生的马拉松大赛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他用无悔的青春,在搏击风雨的岁月里闪耀出绚丽夺目的光彩。(记者 于舰勐)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