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丰镇市:“六坚持”做好干部管理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4-06 09:36:0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丰镇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厚爱,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政治标准,突出价值导向。始终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在选任干部上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首关,把目光聚焦到政治站位高、定力强、敢担当、有能力、能自律的干部身上,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落实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双签字”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二是坚持事业为上,突出担当作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把担当作为新时代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尺,鲜明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用人导向,大胆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改革创新、实绩突出的干部,为在各项工作中求真务实、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注重选人与岗位相适应,坚持从具体岗位职责需求出发,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岗位缺什么人就补什么人,把最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使选出来的干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配出来的班子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需要。

三是坚持全域培养,突出系统持续。干部素质培养是一个长期过程,不是朝夕之功。坚持注重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理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干部,让干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同时我们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分类建立了优秀年轻干部人选信息库。同时对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敢于打破隐性台阶、放心放手使用,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切实推动优秀年轻干部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

四是坚持持续从严,突出严管厚爱。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我们不仅坚持 “选种育苗”,更加强“田间管理”,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续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拧紧干部思想上的“螺丝”,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加大治庸治懒治理力度,做到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同时坚持厚爱干部,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关爱。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在经济待遇、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政策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五是坚持强化监督,突出责任意识。坚持树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监督理念,不断深化拓展监督范围,既关注工作圈,又关注社交圈,既抓八小时之内,又抓八小时之外,织密干部监督网络。聚焦领导班子一把手、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等关键人,紧盯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处,抓住干部进退留转等关键时期,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制约。

六是坚持完善考核,突出注重实效。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改进完善考核方法,不断优化平时考核、定期考核、专项工作考核、培训考核、重大事件考核,实现考核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全覆盖。同时十分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与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评优晋级、激励奖惩等方面挂起钩来。(丰镇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