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刊文|内蒙古部署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

创建时间:
2021-04-03 10:43:48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部署要求,内蒙古将2021年确定为全区“组织工作提升年”,聚焦10个方面提升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重点,系统谋划推进。结合全区组织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深做实年轻干部“8266计划”“81育才工程”“三个一批任职挂职”等重点措施。大力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明确今年全区30%以上党支部达到“最强党支部”标准。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大力实施“鸿雁行动”引才计划。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基础和前提,推动全区各级组织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年内举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讨班和组织系统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

紧扣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组织工作的短板弱项,着力改进政治素质考察方法,提高政治素质考察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注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覆盖开展差异化直接考核,建立健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着力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扎实推进抓基层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弱化、软弱涣散党组织、高校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不力、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促进团结、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守正创新,求突破促提升。在有优势、有条件的领域,锚定方向、推深做实、推陈出新。持续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抓实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年内四级党群服务中心实现100%覆盖、嘎查村(社区)100%实现网格管理。创新“一心多点”引才聚才政策措施,深化区校合作和名校引才活动,加强“人才飞地”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公务员考核奖惩和待遇保障力度,研究制定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及时奖励办法,稳慎推进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