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车俊石泰峰出席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创建时间:
2021-04-01 09:30:43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驻点督导。3月3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

3月3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摄影 袁永红)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少春汇报了内蒙古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两级政法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奇凡、杨伟东、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汇报会。

3月3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袁永红)

车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就推进教育整顿与石泰峰等交换了意见。车俊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从现在起到6月底,将按照中央要求,重点围绕责任落实、统筹结合、线索核查、政策落实、顽疾整治、进度实效等6个方面,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树典型、纠偏差、提建议、促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他强调,做好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是督导组和被督导地区的共同政治责任,督导组和自治区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督导工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希望自治区党委自觉接受督导,认真做好督导整改等相关工作,与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3月3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摄影 袁永红)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治区党委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肃诚恳地接受中央督导,全力支持配合好、服务保障好督导组开展工作。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正视问题、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精准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查纠整改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总结巩固提升,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健康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督导组的各项意见要求要坚决有力抓好落实,对发现和反馈的所有问题要逐项迅速推动整改,对整改落实中心存懈怠、消极对待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中央督导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