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用活红色资源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阵地

创建时间:
2021-03-08 11:30:1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不断提质增能,将党群活动中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情景课堂,抓实教育拓展服务,为通辽市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阵地。

优化更新,内容立体化。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党工委书记亲自到党群活动中心调研,对党史教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图书以及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党群活动中心对党史厅、内蒙古发展厅、通辽市发展厅、开发区发展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厅、廉政教育厅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尤其是丰富了2021年全国两会和党史的相关内容,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挖弘扬先辈的感人事迹、崇高风范,进一步充实党群活动中心的展览内容,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讲活历史事件,鲜活先辈形象,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目前,党群活动中心对12处内容进行了丰富更新,并将党群活动中心外部“习语长廊”广场升级改建计划提上日程。

创新活动,模式灵活化。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将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有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三会一课”、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展厅;自选动作有观看红色电影、原原本本读党史、参加党建沙龙等。具体日程由前来参观的各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在活动开展前与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沟通确认,不断打造互动式感官体验。近日,共有市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当先锋 做表率”党性教育活动、市直工信系统主题党日活动等全市20余个各级党组织和1300余名党员前来组织参加各类活动。

注重功能,效果实用化。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统一对讲解员进行培训,坚持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讲解主题思路,要求讲解员掌握“如何面向不同年龄的党员把握不同的宣讲侧重点和目标”“如何在新时代当下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用更浅显易懂的方式来阐述历史”“如何立足当下,鉴古知今,学史明智”等方面知识,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接地气的故事性讲解。同时利用园区党建活动室、王晓红正能量工作室、统战群团活动室、非公企业党群活动室、社会组织党群活动室、城乡党建活动室、人才沙龙、家风馆,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学习教育培训,开展功能性活动20余次。


[责任编辑:赵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