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创建时间:
2021-03-08 09:07:45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内蒙古工作的殷切期望,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守望相助,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内蒙古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转方式、调结构,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马文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作为一名发改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加快转方式、调结构、转换动能,坚定不移走体现内蒙古特色的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世德说:“总书记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部署,是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加强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遵循。我们一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找准方向、校准靶标,在大局大势中准确定位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全面加强自然生态保护,积极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决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作为,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新贡献。”

  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总书记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为今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2021年,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将多措并举提升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水平,继续增强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继续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加强窗口指导,加大对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力度;继续落实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一季度继续实施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政策等,减轻小微企业阶段性还本付息压力,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比例;继续推动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加强利率市场管理,用好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李永泽说。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李冰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设立了总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抓细做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深化平安寄递建设,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交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高晓炜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正在制定行动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台账,明确‘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胡苏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税务部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税务系统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深化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把牢行动方向,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李永桃 王连英 冯雪玉 梁亮 阿妮尔 高慧)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