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创建时间:
2021-03-05 21:53:03
来源:
《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列席小组审议。

审议中,委员们认为,报告精炼务实,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广大委员在各条战线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救治病人、科研攻关、稳企稳岗等工作,在特殊年份书写了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委员们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两个报告从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锚定了使命任务和履职重点。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