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海勃湾区:创新举措解决人才发展“三个难题”

创建时间:
2021-03-03 09:17:0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乌海市海勃湾区为着力解决政策导向不明、招引渠道不宽、招引实效不足的三个阻碍人才发展难题,冲破政策“禁锢”,打通人才“瓶颈”,补齐政策“短板”,立足自身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举措,增强地区人才吸引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强化政策导向,促进人才提量。聚焦招引人才政策导向不明的问题,全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按照“鼓励引进、支持培养、放大使用”原则,逐步完善区级人才配套优惠政策,并将支持范围纵向延伸至普通高校毕业生,横向覆盖到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探索“市场化+人才”的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推进企业化带动人才引进的效率提升。

探索多渠道引才,提升人才引进效率。聚焦引才渠道不宽的问题,全区持续推广“海纳百川”引才品牌效应,落实“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变“刚性”引进为“柔性”集聚,加大开展赴外招才引智和政策推介活动的力度,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依托项目柔性引进高科技创新人才,深入挖掘项目依附人才,提升“精准化”项目引才水平。

突出招引实效,拓宽引才渠道。聚焦招引实效不足的问题,全区不断强化产业引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育融合发展,为企业、民办学校搭建引才平台,提供引才渠道和资源,协助引进各类所需人才,努力破解区域用工难问题。以园区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组织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摸清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需求,助推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邱焕瑀)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