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阿拉善盟高新区:“领头雁”带来新气象

创建时间:
2021-02-26 10:38:54
来源:
北疆先锋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春节假期过后,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嘎查“两委”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组入户,走向田间地头,听民声、聚民意、谋思路、定措施,在推动村级产业发展、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村级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和谐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走近嘎查综合服务中心,嘎查会议室里一片喧哗,在嘎查书记的主持下,乌兰毛道嘎查正在举行2020年度嘎查集体经济分红仪式,社员们欢聚一堂,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集体经济好啊,今年我们拿到的分红又增多了”。乌兰毛道嘎查农牧民金惠琴双手接过那份属于自己的分红后激动地说。2020年,高新区两嘎查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农牧民户均分红3000元以上,农牧民的腰包鼓起来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选对了产业,土地成了聚宝盆!”何亮感慨,2020年,巴音敖包嘎查通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巴音敖包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牧民变股民”的重大变革。同时,实体产业也蒸蒸日上,砂石场已建成投产;商业广场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租金收益达23万元……新一届“两委”班子将着力补足发展短板,通过推进商业街建设等项目,吸纳牧民从业,从而破解转移转产牧民就业难、致富难的问题。

此外,高新区两嘎查努力办好开门‘第一件事’,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坚持把党员作用发挥作为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组织引领党员做好温棚基地建设、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工作。

对于未来,高新区新一届嘎查“两委”班子有着更加美好的愿景。未来,两嘎查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行“党支部引领+公司式运营+股份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在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依靠园区发展上下功夫。希望通过努力和勤奋,力争在五年任期时间里,嘎查集体经济收入达到“百万元”量级,用心描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杨占军)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