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10条“硬核”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时间:
2021-02-26 09:43:21
来源:
​乌海市委组织部


2月23日,乌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由千余人参加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下决心、树恒心、增信心,从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入手动真碰硬,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

会上现场进行优化营商环境问卷测评,面对面征求市场主体的意见,彰显了坚决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的决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同时,提出10项具体举措,让广大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

1.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包联企业和项目制度,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2.高规格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公布联系方式,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跟进落实。

3.实行会商研判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4.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推动涉企事项特事特办、急事速办。

5.搭建政企沟通微信平台,及时回应企业家的合理建议、合法诉求,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6.政务服务要实现“五减、三最”即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

7.以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为试点,实行“大表审批制”,切实解决多部门、多环节审批和多头跑、来回跑问题。

8.建立涉企问题限期解决机制,妥善处理企业历史遗留等问题。

9.专题清理政府对企业失信事项,承诺的就要严格遵守、积极兑现。

10.推行优化营商环境不定期评价机制,倒逼各级各方面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优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重要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全市上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勠力同心破难题、驰而不息抓落实,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全力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