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科左后旗:“一线识人法”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创建时间:
2021-02-25 09:49:3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通辽市科左后旗始终坚持“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选拔任用导向,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大力选拔使用在一线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好干部,持续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明导向,强化一线“用人”。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大熔炉”,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推进国家统编教材等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着力培养和锤炼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能力素质、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去年以来,共选派813名驻村干部、2147名结对帮扶干部深入一线扶贫,选派8565名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重点派往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上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重实绩,突出一线“识人”。注重把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的重要基础,在日常工作中考察识别服务意识强、苦干实干、群众口碑好的干部。通过采取定期分析研判、整合部门建议、听取群众意见的方法,真正考实考准干部实绩。注重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和重大斗争一线了解干部、发现干部。去年以来下发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案》等4份文件建立了科学规范的考察评价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组建11个调研组深入一线对全旗领导班子进行3轮次全覆盖式调研,为开展分析研判提供有力基础。

精选用,聚焦一线“选人”。突出担当作为导向,将进一步用好一线优秀干部作为重要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结合干部日常表现、重大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大力选拔使用身处一线敢拼敢干敢担责的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去年以来,共提拔和进一步使用扶贫、招商等一线干部265人,占使用干部总数的80.3%,通报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50名,正向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通辽市科左后旗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