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凝聚组织力量 谱写实干华章

创建时间:
2021-02-25 09:45:3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有力指导和旗委坚强领导下,苏尼特左旗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服务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组织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苏尼特左旗组织部门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将盟委组织部划拨和苏尼特左旗代管党费中匹配的9万元专项党费全部拨付至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战斗队”197个,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做好“六个带头”,全旗3008名党员捐款24万余元,2527名共产党员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全面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紧扣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思想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我们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干部培训主体班次,组织123名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全盟率先开设党员教育培训“云课堂”,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培训内容,对党员群众进行全覆盖培训。2020年举办各类培训班27期,培训党员干部2516人次,开展“云课堂”直播3期,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树牢用人导向,构建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畅通“12380”举报平台,认真开展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促使干部廉洁用权、依法用权。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行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制,结合专题调研和日常了解,重点掌握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选信息库。牢固树立选用干部向基层、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作为、干事创业,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6人。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新考录公务员45名,向全盟争取集中选调生15名,有效解决苏尼特左旗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储备不足,苏木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年龄老化的问题。

立足固本强基,创新思路举措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紧紧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思路,持续推行牧区“1142”运行机制,深入开展“规范提升+品牌党建”活动,深化社区“23456”工作法、“五心服务”等为民服务模式,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深入推进“北疆基层党建长廊”“两室三廊一讲堂”、“五阵地一支部”等系列特色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61个、“最强党支部”33个,53个嘎查(社区)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嘎查集体经济全部达到5万元,投入资金92万元对边境示范苏木镇、示范嘎查和“边疆堡垒户”活动阵地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构建起以典型示范引领的全域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组建踏查暗访组,深入7个苏木镇49个嘎查集中开展踏查暗访行动,开展全方位“督战”,助力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引育并重,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激发。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积极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制定出台苏尼特左旗2020年公开引进人才政策,全力做好旗外在编在岗公务员引进工作,三年来共引进牧区实用人才25名、各类专业人才和行政人才6名。“苏尼特羊品牌建设人才引育工程”成功入围第11批“草原英才”人才引领支持计划项目。将7名搏克教练、演员、作家等纳入到苏尼特左旗鸿雁人才库。持续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基层开展服务110余次,为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2021年,全旗组织部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激励引导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主动作为、干出实绩,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尼特左旗委组织部 张是喆)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