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足马力忙生产 产销两旺势头足

创建时间:
2021-02-22 09:49:16
来源:
学习强国

新年伊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盯重点,通过抓好目标细化落实、推动企业释放产能、做好企业对接服务等措施,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呈现出产销两旺好势头,为“十四五”赢得精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长川制靴通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

在长川制靴通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订单。2020年,该公司新引进了智能裁切机器人这一设备,裁剪、切割等步骤全部变成了电脑操作,再通过人工进行检测把关和有序分拣等步骤,确保裁切出来的产品质优量足。长川制靴通辽有限公司部长王杰说:“我们从今年年初开始更新部分设备,加强培训,生产品牌高端鞋。1月份产量达到30万双左右,实现了‘开门红’,预计第一季度产能比上年同期增加10%到30%。”

智能裁切机器人的引进,标志着长川制靴通辽有限公司已走向高端制造,走上了产销两旺的“快车道”。为应对订单的不断增长,该公司扩建的三层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工程计划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引进成品鞋生产线20条。王杰表示,新厂房投入使用后,产能会逐步增加,全部达产以后,能达到每年700万双的产能,比现在增加一倍。

长川制靴通辽有限公司的产品实现了量的提升、质的改变

抢抓机遇,转型升级,为企业注入发展动能、赢得广阔市场。在福耀集团通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玻璃熔窑炉温高达1600摄氏度,锻造出优质的汽车用浮法玻璃。目前,公司两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年产30万吨1.4毫米到6毫米汽车用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每天24小时忙生产,日产800余吨汽车玻璃原片。该公司人事部经理王春雷说:“1月份,公司生产玻璃达2.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是6950万元,同比都有大幅度增长,可以说是产销两旺。我们在管理、生产、安全等各方面都成立了相应的攻关组或者是改进组,确保2021年整体经营目标的实现。”

福耀集团通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统一发往外地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在强信心、增动能方面下大力气,围绕辖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心组织生产要素的供给,抓重点、攻难点,突出解决好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招满员、搭平台。通过月度分析、调研帮扶、挂点联系、强化综合调度等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生产企业和重要增长点,密切掌握企业生产情况,促进有效产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丁佳禾 李佳华)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