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搭建企校地干部交流平台

创建时间:
2021-02-22 09:42:23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为有效盘活企校地干部资源,提振各方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包头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加强企校地干部交流互动的实施办法(试行)》,将其作为推动解决干部交流渠道不够畅通、互动形式不够多样、融合发展不够深入等问题的有力抓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包头市探索多方共同发现掌握机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企校地共同参与,通过专题调研、交流研讨、交换信息等方式,充分了解各方干部队伍现状及需求,立足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制定工作计划。鼓励各方参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发现掌握优秀年轻干部的方式方法,依托地区党建联席会、城市基层党建共建、互派干部挂职、在职党员“双服务、双认领”、人才周等活动,开展专题调研,运用“无任用考察”的方式,分领域分层次发现掌握优秀年轻干部。

依托驻包企业产业特点和高校办学优势,该市通过合作举办或分领域举办等方式开展各类培训和讲座,互派企校地干部参加培训。同时,根据各方干部培养锻炼及自身工作需要,按年度提出干部挂职、跟岗实训建议,有针对性地把干部放到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经受考验、接受历练。

通过谈心谈话、书面汇报等形式,该市了解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重点掌握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担当、群众口碑,以及为人处世方式、对待名利的态度、对群众的感情等方面情况。强化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对甄选识别出来的德才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好、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按规定适时选拔使用。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