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林西县:以党建融合引领高质量产业发展

创建时间:
2021-02-19 10:29:0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林西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通过党建融合汇聚产业发展合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体10个,有效引领带动了各类产业发展壮大,为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党建强为核心抓好组织

由所在地党组织牵头,围绕农牧业园区建设、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将相关党组织链接在一起,建立党建联合体10个,整合产业扶贫、壮大集体经济、京蒙帮扶等项目40个、资金1.2亿余元,集中打捆使用,通过组织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能力,为园区壮大、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以产业兴为核心抓好产业

围绕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坚持延链、补链、强链,整合产业链上各类资源,组建产业化联合体,有力推动了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通过规划产业布局、建设产业园区、引入龙头企业、发展产业基地等方式,流转土地8万余亩,引进龙头企业31家,建设产业园区25个,形成产业链条21个,进一步补齐了产业短板、完善了产业链条、壮大了产业规模。

图片

图片

以服务优为核心抓好服务

通过党组织引领,以服务产业发展为重点,整合政府、社会、企业等各类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体系,为产业发展孕育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共引进社会化服务组织32家、企业34个,同步推动农牧、水利、发改等政府相关部门全部参与共同体产业发展,为构建新型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片

图片

以群众富为核心抓好利益

推动建立多元化利益联结机制,使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参与经营、务工就业等多种方式获益。截至目前,在共同体引领下,群众通过土地流转获取收益2100余万元、参与经营获取收益5700余万元、务工就业获取收益2100余万元,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