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兴安盟科右前旗:冰雪“冷资源” 撬动冬季“热旅游”

创建时间:
2021-02-19 09:25:33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冰雪乐园的雪雕造型和体验项目都特别好,出来玩玩冰雪,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感觉棒棒的。”一大早,家住附近的居民孙冰玉就带着孩子来到乐园玩耍。位于兴安盟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的科右前旗冰雪乐园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雪滑梯和雪地摩托车上演速度与激情戏码,马和狗拉雪爬犁在雪地上行走如飞,憨态可掬的动物雪雕引人注目,和孙冰玉一家人一样,许多游客都在乐园里体验欢畅淋漓的雪上娱乐项目,欢声笑语在冰雪乐园回荡。

冰雪乐园集冰雪旅游、观光、娱乐、购物于一体,规划面积130万平方米,内设雪雕展示、冰雪娱乐、民俗文化三大核心区域。同时,还设有火锅餐厅、冰室烧烤、音乐酒吧等服务设施,日均游客2000多人,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乐趣、参与冰雪赛事,感受冰雪文化。

位于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的雪村滑雪场内,流畅的雪道和起伏的山丘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周边地区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滑雪的乐趣。

“我是来自乌兰浩特市滑雪行业协会的一名单板发烧友,今天天气不错,和几个朋友一起来滑雪,真过瘾。”乌兰浩特市滑雪行业协会成员胡宝成兴奋地说。

雪村滑雪场的建成,填补了科右前旗冰雪运动的一大空白,自2018年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在500至 800人,年均游客量近3 万人,为当地创造了60余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科右前旗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坚持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更多特色鲜明、卖点抢眼的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延伸产业链,让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冰雪经济提质增效,将冰雪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