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响应“就地过年” 春暖花开再团圆

创建时间:
2021-02-18 10:15:13
来源:
阿拉善右旗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各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一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星宇是阿右旗公安局巴丹吉林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对于平日里本就与家人聚少离多的马星宇来说,春节最期待的就是与妻子一同回呼和浩特老家与父母团聚。但在这个非常时期,他决定“就地过年”,也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他告诉笔者,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每个人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头就地过年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是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义务。

马星宇“就地过年”。(摄影 李艺博)

作为驻旗官兵,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浓浓的乡愁埋在心底,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放下了“小家”的团圆,扛起了“大家”健康安宁的责任 ,体现了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展现了广大官兵爱民忧民的责任担当。

人武部干部职工也纷纷面对镜头,表达自己对就地过年政策的支持响应,也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与祝福。

人武部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摄影 阿拉腾楚鲁 白岩松)

“就地过年”是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春运开启后,为坚守阿拉善右旗“零输入、零确诊、零感染”的不易成果,阿右旗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非必要不出旗,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线上拜年”“见屏如面”也是一种新方式,倡导大家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息报备等工作,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日常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疫情当前,只要家人健康平安,何时都是年,等春暖花开,我们再与家人叙团圆。(记者 李艺博 阿拉腾楚鲁 白岩松)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