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让留下的你过幸福的年

创建时间:
2021-02-15 08:08:19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送礼品、包饺子、写春联、组织亲子活动——包头市青山区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关怀活动,让留守家庭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2月10日上午10点,在自由路街道民主社区老少乐园,已是欢声笑语,十分热闹。社区党委组织“情系社区留守家庭春节慰问暖人心”活动,工作人员和留守家庭一起包饺子,还特别邀请了书画社老师为留守家庭写春联,写“福”字,共庆佳节。家在河北的李华,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和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看书法家写春联,让她和孩子们十分开心:“我一直在包头打工,往年这个时候就回老家了。辛苦了一年,也想和老人聚一聚,但今年情况特殊,就决定留下来过年。之前社区还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在自由路民主社区民五一机院内,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肖新四夫妇家,并询问他们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叮嘱他们有困难找社区。肖新四夫妇是河南人,今年春节两人打算留在包头过年,社区的关心让肖新四很感动:“我们来包头10多年了。我在社区看车棚,媳妇是环卫工,社区一直对我们都很照顾,包头就是我们的家。”

  在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社区党委在老少乐园开展了以“和谐邻里情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并邀请到辖区共建单位与大家一起共度小年。共建单位青山区住建局和自由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生活困难的居民发放了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送上真挚的祝福。而文昌社区携手青山区人民法院、包头边检支队两个共建单位开展了“包温暖送亲邻自家人饺好运”慰问活动。揉面揪面团、擀皮和肉馅,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在社区物业工作的王桂金是当天的特邀嘉宾,因儿子在上海工作,春节不能回来团圆。现场,王桂金视频连线儿子,一同感受社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他安心工作,做好预防。(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豆豆)


[责任编辑:赵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