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林西县:“四个三”举措做实机关党建

创建时间:
2021-02-11 00:43:3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赤峰市林西县在推进机关党建过程中,以“打造人民满意机关”为核心,通过“四个三”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压实三个责任,机关党的建设展现新面貌。持续深化三级量化考评体系,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县直机关工委层面,严格执行“四个一”工作举措,即完善一套考核指标、走访一遍科级支部、健全一套奖惩机制、进行一次考核反馈。机关党委层面,深入实施“三抓”工作机制,即抓督查指导、整改提升、考核定级。党支部层面,通过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达到“三到”目标,即考核标准细化到人、考核过程精确到天、考核结果运用到位。通过这些举措,有效推动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建强三支队伍,机关队伍建设呈现新风貌。党组织书记队伍,完成机关支部换届86个,补选委员45名,实施党组织书记“四个一”行动,建立党委书记联系点20个、副书记联系点38个。党务干部队伍,通过实地体验、课堂讲授、情景模拟、竞技比赛等多种方式,分级分类组织培训82次,参训党务干部1600余人次。党员队伍,用好林西县“陕北小延安”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培训党员3000余人次;设置党员先锋岗823个、责任区104个,开展党员课题攻关68个。通过这些举措,有效激发了机关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施三型融合,机关业务建设得到新提升。“服务型”融合,组建政务服务党建联合体,优化办事服务流程273项,实现不动产业务1日办结,“多证合一”让“办照即营业”成为现实;组建工业园区党建联合体,实行企业落地生产全程跟进服务;组建“三结合”教育党建联合体,打造党建引领素质教育大舞台。“保障型”融合,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建税企园党建联合体,累计减免税款2.5亿元。围绕“畅、安、舒、美、绿”公路通行环境建设,组建公路畅通工程党建联合体,打通服务出行群众“最后一公里”。“治理型”融合,深入实施“街联社建”,95个机关单位全部融入2个街道多元治理共同体,2307名党员全部作为兼职网格员;76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党建联合体中开展“我当一天网格员”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这些举措,实现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拓宽了路径。

聚焦三个重点,机关作风建设得到新加强。脱贫攻坚,95个机关单位与101个村建立帮扶关系,226名机关干部职工长期驻村,其中63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5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实现了帮扶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基层治理,实施“单位包网格、党员进社区”行动,95个机关单位与10个社区、85个网格结对共建,全方位参与网格治理;探索推行“居民点单、党员抢单、商业化补单”智慧服务模式;开展“六小服务”活动1100余次。疫情防控,5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防控一线;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包联小区制度,全县150个小区全部设置机关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14人成为援鄂医疗队员,其中8人火线入党。通过这些举措,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冲在前、作表率,以优良作风树立起了先锋形象。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