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强化“一搭建一培育双保障” 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创建时间:
2021-02-09 09:44:1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坚持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指导意见的目标要求,认真实施“人才强区”工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乌拉盖管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强化政策保障,人才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措施,及时配套制定了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成立管理区“人才强区”工程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乌拉盖管理区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聘用工作人员招聘录用管理暂行办法》《乌拉盖管理区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聘用综合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工资暂行办法》。认真落实《乌拉盖管理区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乌拉盖管理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补助奖励办法》。认真开展人才摸底统计工作,建立完善了12类人才信息库和乌拉盖人才名录。近年来,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各种渠道促进24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搭建创业平台,不断充实高层次人才队伍。围绕管理区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乌拉盖管理区打造人才培育基地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积极调研指导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草原生态人才基地和社会人才服务站等工作,鼓励区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项目合作、短期兼职、技术指导、智力入股、成果转化等方式来引进专家教授。成功组织申报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项目4个,对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草原英才”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管理,对管理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时代草原人才培养发挥了极大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人才队伍能力不断提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方式,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模式,开展科级干部专题培训、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农牧业适用技术培训、旅游行业培训、网络培训等各类培训班80余期,培训各类人才4560余人次。同时,重点选拔各领域优秀人才进行针对性培养,通过对口支援、学术交流、外出进修等措施,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

强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修订完善党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实施方案,加强党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开展。推行“企业+合作社+农牧民”合作模式,企业积极与区内外各大院所、科研单位合作,形成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本土养殖人才。在社会人才服务方面形成“1467”工作法服务群众模式,建立社工人才服务中心平台,提供智能点单式服务。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渠道宣传报道人才政策举措以及优秀人才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营造了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者 高天鹏 张勇)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