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扎实做好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2-08 10:32:4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启动以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以开展“三个一”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开展一次全体学习。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四子王旗委组织部探索“零接触”培训模式,分管部长和干部监督股负责人第一时间与需要填报同志通过电话沟通,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讲清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做到政策规定、报告程序、填报要求和纪律规矩“四个讲清楚”。同时印发30余份“两项法规”学习资料,确保学深学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主动报“家事”、亮“家产”,自觉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接受组织监督,以“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自觉,带头如实填报,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开展一次警示提醒。四子王旗委组织部对近两年集中填报、审核把关、查核处理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归纳、梳理,逐条逐项分析《填报注意事项》,提醒每位填报对象认真对照,确保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利用四子王旗党建公众号,发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政策解读内容,采用明示填报要求、错误情景再现、问题处理建议等方式,避免出现报告不准、不全、不实的情况。

开展一次审核把关。四子王旗组织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审、组织部门初审、旗委书记阅审“三级联审机制”,通过制发报告样表、特别提示清单以及设立答疑等方式,对领导干部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指定1名个人事项工作专员对填报完成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进行严格细致的“把脉问诊”,主动上门、跟进指导,面对面讲要求,一对一作辅导,帮助领导干部把需要报告的事项“捋清楚”,将把握不准的情况“搞明白”,把易错易漏的内容“核准确”。从而大幅度提高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的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审核50余次。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