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巴彦淖尔:坚持就业优先政策 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创建时间:
2021-02-07 10:45:57
来源:
学习强国

2020年大学毕业的崔景森,得知家乡可以申请青年见习岗位,赶紧递交了材料,没想到9月初,崔景森就正式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入职了。虽然现在还只是实习医生,但课业扎实的崔景森将在12个月的见习期结束后被医院正式聘用。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积极贯彻落实青年见习政策,帮助全旗失业青年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升职业技能,目前,全旗现有青年见习基地11个,提供见习岗位80多个。能就业是一方面,就业后能否稳得住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乌拉特前旗巴彦淖尔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受到影响,在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没有裁减一名员工。

待就业人员登记(摄影 李琰)

就业培训(摄影 李琰)

2020年,巴彦淖尔市认真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实施就业政策,强化就业服务指导,全市城镇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市各地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全面落实减免社会保险、以工代训、技能提升、援企稳岗、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等各项政策,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城镇新增就业9586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2591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5%,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作者 王茜 李琰 王舒艺)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