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巴林右旗“三个三”抓好党建联合体述职评议考核

创建时间:
2021-02-07 10:18:35
来源:
“赤峰玉龙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巴林右旗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抓好抓实党建联合体述职评议考核,确保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单联述”,突出导向述实工作

述成绩清单。各党建联合体坚持结果导向,对照工作计划、共建协议,实事求是梳理工作亮点、总结成绩,着重报告本年所做的工作、所起的作用。述问题清单。各党建联合体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不足、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讲问题点到具体事例和数据,挖根源找到思想行为偏差等深层次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述职评议会上,各党建联合体共查找工作问题56个,分析原因62条。述计划清单。各党建联合体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赤峰市全领域基层融合发展规范》和问题清单,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下发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为下一步工作定实了“任务书”、画准了“路线图”。

“三级点评”,从严从实评出短板

述职自评。述职评议会上,各党建联合体介绍当年本地融合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目标完成情况自评定级。上级点评。上级党(工)委书记亲自“主考”,结合平时的实际掌握情况,对党建联合体负责人述职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实事求是评亮点、不留情面点问题、切实可行提要求,指明了发展的方向。相互测评。各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部参与,对党建联合体所有成员单位完成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现场打分,相互提出质询和建议,作为评先评优、调整撤销的重要依据。

图片


“三项签诺”,紧扣发展压实责任

签整改提升书。各共建成员单位对照自身查摆上级点评和成员测评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制定整改措施87条,签订整改提升书,逐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并明确在下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时逐一交账。签目标责任书。各党建联合体共建成员单位,梳理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形成党建联合体项目清单,签订目标任务书,共享人才、资金、服务等资源,认领服务项目,推动资源融合,实现“自给自足”向“互惠共享”转变。签共建承诺书。各共建单位党组织围绕党员共管、活动共联、资源共享、难题共享、文化共享等要求,签订共建承诺书,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

图片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