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三位一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1-02-05 11:00:06
来源:
“乌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乌达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把事业需要、岗位需要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精准选用专业人才。乌达区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树立使用就是最好培养的理念,坚持按岗选人、人岗相适原则,全面落实乌海市印发的《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乌海市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着力引进适应我区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进一步增强人才对区域发展的促进作用。2020年共引进人才144人,教师47人,事业编制考录31人,其中研究生18名,全面实现了引进优质人才,助力地区发展的工作目标。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乌达区始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综合本领的常态化课题,深入推进《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按照“分类实施、定期轮训、全员覆盖”原则,扎实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通过红色微党校“引领学”,科级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普遍学”,发展党员“集中学”等方式,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干部综合能力水平。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15期,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达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并创新引用“乌海干部之家”小程序实行电子化考勤,通过建立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电子档案,实施“教学+测验”形式助推培训重点100%“反刍”。

激发干事活力,激励主动担当作为。一是深入推进《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建立干部平时表现工作档案、健全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实施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等有利措施,不断提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水平和科学化水准。对26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理论测试,对达不到要求分值的进行了补考。二是围绕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全面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2020年以来,从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3名,从重点一线和重要工作岗位提拔重用65名干部,少数民族干部提拔重用6名。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