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今圣:不负“最美逆行者”之名

创建时间:
2021-01-26 16:02:51
来源:
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50岁的李今圣医生是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感染病科的一名专家。在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参加过援非医疗队、援鄂医疗队,在2020年11月份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难时刻,他也是奔赴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李今圣医生开展日常工作 (摄影 倬兰)

李今圣在内蒙古林业总医院传染病、消化科、急诊、扶贫病房等多个科室工作过,因为工作性质,很多抗疫工作他都参与其中。2003年非典,他是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发热门诊主要的医务人员之一,在发热门诊工作了两个多月。2009年的禽流感疫情,他是医院医疗救治工作队成员。2013年,李今圣作为中国内蒙古援卢旺达医疗队队员,两次赴非洲参加抗疫,从2013年10月到2019年10月底,累计在非洲工作时间达三年零四个月。获得了自治区授予的优秀援外医疗队员称号。2019年底,李今圣赴非抗疫归来,来不及多做休整,又参与了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的医疗救治,重点是传染病的防控。三个月后,李今圣主动请缨,参与援鄂任务。

李今圣医生(右一)逆行支援武汉凯旋归来(来源 内蒙古林业总医院)

2020年2月底,李今圣作为呼伦贝尔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37名白衣战士逆行支援武汉。在武汉肺科医院工作了43天,参与救治患者200余例,治愈率达到了92%。同时队伍严格执行防护制度,做到了进驻单位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工作单位零投诉的服务。

李今圣作为援鄂队伍中临时的党支部书记,在武汉期间,党支部发展了5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1名同志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由于李今圣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获得了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最美逆行者”荣誉证书、武汉市肺科医院颁发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荣誉证书、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抗击新冠肺炎突出贡献荣誉证书、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颁发的“内蒙古最美逆行者医师”、呼伦贝尔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援外医疗队优秀队员,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

对李今圣来说,家人的理解和爱为他的工作带来的不仅是感动,更是动力,让他倍感身负的重任。李今圣说,医者仁心,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无怨无悔地付出!(倬兰)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