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俞志洪: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创建时间:
2021-01-21 09:53:00
来源:
学习强国

扎根小学基础教育近30年的俞志洪,始终以“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宗旨,踏踏实实教书育人,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巴彦淖尔市优秀骨干教师、自治区第二批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自治区优秀教学能手、全国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能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誉。目前,俞志洪担任金川学校校长职务。

俞志洪正在给学生上课

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俞志洪教学风格独特,善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尊重学生个性,因材施教。他所带学生中有62名参加全国奥数比赛并获奖,还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成为自治区教学能手、巴彦淖尔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在指导教学的同时,俞志洪积极进行课题研究,并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统计同步检测案例》《鸡兔同笼教学设计与评析》等教学案例、教学设计、经验论文,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与此同时,由他主持开展的《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 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自治区级实验课题均已结题,并在临河区各兄弟学校进行推广运用,效果良好。

俞志洪常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要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2012年至2020年7月,俞志洪任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校长期间,为了实现与沿海发达地区教育的接轨,通过考察,先后与上海市莘城学校、延安实验小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进一步拓宽教育教学交流渠道,助力教师快速成长。

俞志洪参加学校庆祝活动

在俞志洪的带领下,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努力建设教育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家长满意的现代化品牌学校,连续7年在临河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验收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自治区首批义务教育示范校、实验校,教育部确认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全国基础教育名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百家创新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

从教30年来,俞志洪用一颗对教育事业热爱、执著的心,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踏实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他坚信,与学生脉搏一起律动,朝着阳光的方向努力前行,一定会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作者单位: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