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古稀老人隋玉香的铮铮誓言……

创建时间:
2021-01-21 09:37:59
来源:
兴安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兴安盟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74岁党校退休老同志隋玉香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郑重承诺。

谈到入党的坚定信念,隋玉香激动地说:“以前工作时总觉得没准备好,还达不到党员标准,因此没有申请入党,留下了遗憾。退休后,校领导特别关心我们老同志,退休干部党支部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党组织更加向往。”2019年,隋玉香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10月,盟委党校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讨论,认为隋玉香符合党员的要求,及时向上级党组织进行申报,很快得到批复。隋玉香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近年来,盟委党校党总支不断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吸引力。选配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原校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及时调整补充班子成员,定期组织党务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改善硬件条件,布置老干部党支部办公室和活动室,为开展活动提供舒适环境。建立了“四个一”活动机制,即一个目标:坚持不忘初心有余热,发挥优势做贡献;一个保持:保持党校本色,永做合格党员;一个坚持:坚持组织生活经常化,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一个务必:逢节必动,每个重大节日务必有活动,有效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荣获“五有五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等称号。 (金琼)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