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推出“三化工作法” 加强组工队伍建设

创建时间:
2021-01-21 09:28:0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以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素质为保证,不断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通过推行学习实践科学化、工作推进机制化、绩效考核刚性化的化工作法全力推进模范组织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建设。

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化,理论由“浅”变“深”。一是精准制定培训计划,采用自主学+集中学、学进去+讲出来、理论学+实践学的“3+学习法”,组织业务知识讲解、分享心得体会并进行课堂互动点评,有针对性地弥补组工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二是综合提升业务能力,坚持“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与“青年组工干部讲习所”相结合,全面系统讲解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以内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提升业务工作本领,锻造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三是高质量打造“网络课堂”,利用“学习强国”“乌达党建网”等载体,定期组织推送相关政策理论、时政要闻、业务知识、最新党建动态,充分利用组工干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突出工作推进制度化,责任由“轻”变“重”。一是大力推进制度建设,修订《乌达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每月学习研讨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等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约束力。二是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周计划、月总结、季汇报”工作体系,逐一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及工作进度、分管领导、承担科室、责任人等。切实把实用高效的管理措施运用到各个管理层面,利用定期研究督办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突出绩效考核刚性化,管理由“软”变“硬”。一是树牢严管厚爱理念,出台《乌达区委组织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采取“基础分+附加分+反扣分”的评分方式,考核党员、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弘扬组工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奋刻苦、奋勇争先的情况,将实际排名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促使部机关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真正让组工干部上赛场显风采。二是落实信息全员制,完善《信息管理办法》,以“一人一周两信息、一月一采用”的高标准要求,推进“外宣、内宣、网宣”同步发力。同时,建立组工干部结对的“1+N”机制,力促组工新人对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材料写作能力水平快速提升,实现人人写信息、周周有通报、月月有采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