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三项突出”提升干部监督实效

创建时间:
2021-01-20 09:57:0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三项突出”把握监督工作的关键、核心和导向,全面提升干部监督实效,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突出“三重”,把握监督工作关键。一是突出重点岗位。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岗位,突出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核心部门党政正职、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干部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教育、经常性管理。把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管好管住管到位。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密切关注热点部门,加强对城建、交通、教育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部门机构改革的动态监督力度。三是突出重点时期。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党政同审全覆盖,通过查阅资料、民主测评、征求意见、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全面审计。

突出“三查”,把握监督工作核心。一是突出环节督查。创新实施干部廉洁从业个人承诺书,加大落实“凡提四必”“两核查”“双签字”以及“一报告两评议”和全程纪实等干部监督工作要求。二是突出流程审查。严把各单位科级干部调整前的审核关、职数关、任用条件关、程序关、强化与偏办、人局、公安、纪检等部门的协作,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干部坚决不予提拔,做到选拔一个干部、建立一份档案,环环留印、步步留痕,确保每个环节操作规范、有据可查。三是突出常规检查。开展条例检查,持续强化领导干部请销假、出国境管理、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的执行力度,定期开展违规企业兼职、“带病提拔”等专项政治工作。

突出“三手段”,把握监督工作导向。一是突出畅通渠道。畅通“12380”举报电话、信访信件、网络邮箱等监督举报渠道,在换届、干部提拔公示期等关键时期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积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二是突出严厉查处。坚持有举必查、有查必果、纠必到位的原则,严厉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始终将买官卖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三是突出联动机制。加强同纪委监委、公检法、审计、信访、社会信用记录主管单位等多家部门的协调配合,构建高效管用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