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1-16 09:20: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1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特别是欧美疫情仍在肆意蔓延,国内接连暴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密集,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做好分流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和边境口岸防控工作,对国内其他省区市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进入我区的人员及交通工具严格监管排查,严防疫情从境外或区外输入我区。要切实抓好对我区最近有过密切接触史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的排查调查,对集贸市场、餐饮住宿、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实施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引导人们减少聚集和出行,从简操办婚丧嫁娶,提倡春节就地过年,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教育农牧民群众提高防护意识,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疫情的发现和报告意识,切实加强农村牧区这个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应对突发性情况的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分兵把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行为严肃处理。要加强对一线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身疫情防控战场。(记者 刘晓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