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达区“点线面”绘好干部教育培训“立体图”

创建时间:
2021-01-14 09:46:4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聚焦干部政治素质提升,通过“点上发力、线上连接、面上辐射”的立体培训模式,不断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聚焦点上发力,突出培训精准性。一是把握理论重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作为党校培训的主体课程和核心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时代发展的思想脉络、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联系时代热点,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准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等培训,使干部在思路理念、工作机制、能力水平和状态作风上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10期,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达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注重线上连接,增强培训吸引力。一是优化培训资源,打造线上智慧教室,利用互联网专线与全国各地建有高清全景沉浸式大屏、容纳百人的影院级教室链接,构建“真人互动式”“智慧启迪式”课堂,同步开展党员干部直播在线学习,实现“老师不在现场胜在现场”的效果,目前已开展1期科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推动教学空间与教学理念、模式方法的双向促进。二是夯实基本功底,积极主动配合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班次,选派干部参加第27期青干班、新任职县处级干部培训、镇(街道)党政正职能力素质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等6期重点班次,引导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政策方针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坚持面上辐射,织密培训体系网。一是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完善和改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引进“乌海干部之家小程序”,建立科级干部电子学时信息档案,通过设置专题培训报名通道、小程序上课签到签退,更加详实记录干部培训和考勤情况,推进教育培训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同时采取“教学+测验”的形式对参训学员理论政策掌握情况集中检验,进一步加深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共组织开展理论测试6次1000余人。二是用活组织阵地,以党支部为单元,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科级及以下干部深入学习方针政策、党内党规,通过制定培训计划、领导专题讲学、党员个人自学、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2批集中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党政机关、镇街道、直属事业单位专题培训常态化。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