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库伦旗出实招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

创建时间:
2021-01-13 09:33:5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和信息系统等现代技术,出实招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提高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建设“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为更好地满足农村牧区党员干部群众先进知识学习需求,2016年4月,库伦旗在全旗187个嘎查村都开通互联网,把206个基层站点全部由卫星模式升级为互联网模式站点。利用共产党员网、北疆先锋网、通辽党建网和库伦云党建平台等党建网络平台的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全旗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课件。截至目前,库伦云党建平台“党员教育”(包含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常规、党务助手和一张图说等6个版块)“红色视频”和“实用技术”栏目上传转载各类学习资料1500余篇。

建设“库伦旗党建网格化智慧”管理平台。库伦旗在结合本地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分析调研的基础上,开发基于手机APP+电脑端(PC)的信息平台,实现了“标准化、层级化、痕迹化、信息化”建设理念。在实际应用中,将信息管理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探索通过管理平台实时、量化、精准考核基层党建工作,通过PC端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相互支撑,形成具有库伦旗特色的“123”智慧党建工作体系(一个信息平台,手机、电脑两个端,旗、镇、村三级联动)。                                 

建设“接地气”的党员教育课件库。近年来,库伦旗突出“红色”“先锋”“乡土”特色,制作一批“接地气”的党员教育课件,提高党员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先后拍摄制作了“精品”党课《歌颂十九大》《薪火相传听老兵的红色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发扬革命精神;制作《筑梦团结村》《驴背医生》《医者仁心》等10余部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专题片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典型引导身边人;拍摄实用技术专题片《荞麦种植技术》《沙漠水稻种植技术》,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特色、乡土课件,帮助党员群众掌握一门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