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集宁区:打造人才“三地”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时间:
2020-12-28 10:21:2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平台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积极构建人才工作体系,建立人才需求目录,着力打造人才政策高地、人才聚集洼地和营商环境福地,以足量优质人才,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人才政策高地,健全优质人才机制服务企业。一是推行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办法,梳理完善人才领域服务事项目录,制定人才服务清单、“一站式”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为人才提供居住落户、社保医保、子女入学、配偶就业、项目孵化、资金支持、职称评聘等高效便捷服务。二是开展专家服务企业活动。根据企业的需求,每年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发达地区先进企业等单位中,联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实践经验丰富的各类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诊断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养企业本土人才。专家服务基层和企业累计529人次。举办网络创业培训班11期,培训总人数365人。

图片

第三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与免疫健康高峰论坛

图片

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乌兰察布分会场活动——集宁区第二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打造人才聚集洼地,解决企业缺乏高精人才问题。精准引进核心技术人才,立足集宁区实际,围绕大数据、物流、旅游、康养等重点产业,以柔性引才为主抓手和主要方式,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精准引进掌握领先科研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产业空白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第三医院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的医学合作、兰格格乳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的草原酸奶优益菌种产业化应用、大河湾滑雪场与北京日光域集团的冰雪旅游项目合作等一批项目已落地开花结果。

图片

专家为企业培训现场

打造营商环境福地,发挥人才作用促进企业发展。一是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针对企业招聘管理型、技术型、营销型人才难的问题,推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人才和用人单位和企业提供供需平台和优质服务,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与优化配置,精准服务企业人才招聘。通过线上和现场累计举办大型专场招聘活动11场,提供就业岗位26800个、参与招聘会企业415家,实现就业213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1110人。二是实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培养和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产业前景好的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实施创业辅导和孵化,落实场地补贴、创业贷款、住房安居等政策,提高创业成功率。为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集宁皮件产业创业基地孵化园476家商户和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园康泰惠民园94家商户发放场地租金费、物业费补助,补贴资金共计256.5万元。

图片

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图片

专家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李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