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杨伟东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勉励青年学子争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建时间:
2020-12-25 09:39:24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图片

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作高校形势政策报告,勉励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大局、知大势、识大体,在时代之中找准坐标、拼搏奋进、有所作为,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里,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气息,37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报告。杨伟东围绕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从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中准确认知区情、从建设亮丽内蒙古的新征程中找准人生航向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形势政策报告。

图片

杨伟东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面临的难得机遇,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跟着党奋斗的使命担当。要按照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准确理解把握我区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分工、着力重点,看清大势、学好本领、投身实践,为描绘好新时代内蒙古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

杨伟东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顺应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担起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作为。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弘扬奋斗精神,在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中书写人生华章。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心中深深扎根。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做到勤学、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学会自立,学会吃苦,学会坚韧,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也扣好每一粒扣子,讲诚信、守规矩、能包容,树正树牢人生的价值取向。希望青年学子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