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创建时间:
2020-12-21 16:47:0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图片

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自治区实施办法等。

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1次《党章》集体学习,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明确要求。这次结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对《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进行了深学细研。与会同志表示,要把《党章》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与会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为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提供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自治区实施办法,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