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点赞“庞书记”社区情怀

创建时间:
2020-12-11 16:12:5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与庞军接触过的人,没有人不为之工作敬业、做事认真、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和态度所打动。

 2012年初,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办事处阿尔山社区成立,拥有25年党龄且多年奋斗在社区基层一线的老党员庞军担任了楚古兰街道阿尔山社区书记主任,从此肩负起书记、主任“一肩挑”的职责使命。

做"新社区"建设的先导者

2012年初,阿尔山社区作为刚成立的新社区,人口流动快,人员结构复杂,工作难度大,上任之初,社区各项工作几乎为零。面对困难,庞军并没有气馁,他不急不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一心沉在工作中,与社区普通工作人员一起打拼在“第一线”。

不管大事小事,他总是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创了社区工作的新局面、新风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早晨的“倾听”

正是因为多年来心系居民,庞军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看似外表健硕的社区书记,其实心里十分的细腻,总是希望可以把居民的事做到近乎完美。

 每天早上七点半,是庞军出门上班的时间。他的家在额办小区,与阿尔山社区办公地点相隔不远,仅仅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是这段路他几乎每天早上都要走半个小时左右。

原来,碰上辖区的居民,有人要向他反映问题,有人是找他帮忙,还有人把他当成了知心人,就是想找他多聊一下家常。然而不管居民们是向他反映问题还是抱怨一些琐事,他都会停下来耐心地听、热情地回应,于是这短短的上班路,至少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

破解多年的“难题”

他经常和社区工作人员说:“不论事情大小,居民有求于社区的事都是大事。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要积极去协调解决”。

 阿尔山社区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偏多,基础设施薄弱,道路破损、排水不畅、暖气不热一直是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而在这诸多小区中,亿嘉名仕小区问题尤为突出。为此,庞军每天奔波于小区、巷道之间,了解情况,协调部门,力争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

先是在2015年,协调市住建局为亿嘉名仕小区硬化道路,解决了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2018年,他又积极协助亿嘉名仕小区成功引进大河物业,解决了小区多年无人管理的难题,彻彻底底改变了小区环境面貌。

“我们小区停车位儿少,赶上孩子下班晚点想停个车都难,也没有消防通道,楼道内卫生无人清理,小区连个监控都没有,车辆有个丢失、磕磕碰碰报警都无从查证,大家意见都挺大的。

自从庞书记协调引进新物业,现在小区变化特别的大,现在物业给我们新划了40多个停车位,还给小区划了消防通道,安装了140多处监控探头,真真正正做到了无死角,为我们居民的安全增加了更多的保障,今年又新种了果树、松树,小区环境真的是大变样,我们大家都特别满意。”家住楚古兰街道亿嘉名仕小区的居民陈改云提到如今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居民群众无小事。”这就是庞军书记常说的一句话,他把社区群众当“亲人”,社区群众也把他当作无话不说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