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其格其:嘎查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创建时间:
2020-12-09 09:57:3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上午值守情况怎么样?”“再坚持一会儿,我做好饭这就给你们送过去”,正在查干朝鲁嘎查检查卡口值班的其格其接到妻子微信,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其格其,库伦旗额勒顺镇查干朝鲁嘎查党支部副书记。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作为嘎查领导,其格其深感事态严峻、迅速组织嘎查党员干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嘎查主要道路设卡,并成立“尖刀班”轮流值守,他每天都亲子带班值守嘎查检查卡口,开展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备案、测体温、消杀等工作,晚上还加班汇总填报各类报表,为上级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镇党委的部署要求,他牵头组织成立“四级”网格员队伍,重点摸排登记“四类”重点人员的信息,并且随时关注他们的动态,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为一线防控筑起“防护网”;他还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向嘎查党员和群众传达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群众自我防护知识,向群众告知饲草料储备、生活物资购买途径,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后顾之忧。

  面对严峻的防控任务,他“白加黑”地奔走在嘎查检查点和老百姓家之间,无暇顾及家里,家里所有活儿都压在了妻子的肩上。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为“守护”全嘎查老百姓生命安全,其格其带领嘎查“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与疫情作斗争时,他的全家上下齐心支持帮助他的工作,成为了他铿锵的后盾,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看着丈夫冒着严寒没有白天黑夜的坚守在一线,其格其妻十分心疼,当她得知检查点条件差值班人员经常吃不上一口热饭时,她下定决心承担起了为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做饭送饭任务,有时还请他们到家里吃热乎的饭菜,解决了一线人员吃饭难的问题。她说“这么冷的天,在外站一天不容易,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为他们做饭送饭是应该的”。

  他们的儿子也受到了父母的影响,主动请缨,加入了一线志愿者行列,到嘎查卡口值班值守,排查登记过往车辆、测体温、劝返人员,为嘎查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就是这样一家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因为责任,他们选择了坚守,舍小家顾大家。他们风雨兼程,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防控疫情战线上的一道温馨画卷,其格其以“不灭疫情不撤兵”的韧劲,带领他的嘎查党员群众战斗在抗“疫”一线,默默地守护着嘎查群众的身心健康。(库伦旗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