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不管不顾只因“疫”无反顾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你好,请停车配合检查!”
  “你好,你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身份证。”
  “你好,请配合扫码登记……”
  在内蒙古与宁夏交界处109国道渡口检查站防控一线的交警们,每天不厌其烦地向过往车辆重复着停车接受检查的手势,仔细的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信息一一进行询问登记,配合防疫等相关部门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检查。“开始的时候,每天从这里过往的车流量达3000多辆”,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南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鹏说。
  109国道渡口检查站是宁夏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是自治区的“西大门”,省界检查站便成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从大年初二开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海南交警大队二中队的4名民警、10名辅警便主动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24小时不间断在检查站开展车辆排查,对进入乌海的所有车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做到一车一检、人人必检,严把省界卡口防疫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由于地处偏远,他们分两波轮流上岗,一部分人坚守岗位盘查过往车辆,另一部分就在中队备勤,提供后勤保障。由于没有厨师,备勤人员便自己动手为全中队的人做好饭菜,将饭菜送到卡点。卡口坚守的民警、辅警便在冷风中迅速填饱肚子继续开展工作。“辛苦啦”“你赶快休息吧”成为他们换班换岗的“问候语言”。
  “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我们一定可以挺过这段时间。”疫情防控期间,中队的民警、辅警多多少少都遇到了一点“烦心事”。中队长刘鹏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便天天坚守在卡点没有回过一次家,除了指挥本中队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要处理各种临时突发事件,这一守就是二十多天。民警李鑫、辅警郭伟都是“双警家庭”,因为疫情却不得不推迟婚礼,未婚妻一有空闲便到卡口做个“贤内助”。辅警李江涛2019年2月查出左胯骨处发炎,在医院已经做了五次清除死肉手术和贴皮手术,今年1月份刚做完手术未痊愈便又投入到工作中来。刘胤志、张子耀均是“警医家庭”,孩子无人照料,父母也因身体欠佳帮不上忙,为了工作,孩子有时只能“寄养”在朋友家。每当与孩子视频聊天时,他们总是想办法逗孩子开心,可“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接我啊”便成了他们最难回答孩子的问题。张勇患有心脏病,警服的口袋中随时备着速效救心丸。葛葆成、孙成家中亲人去世只请了一天假便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虽然他们辛酸的事情一大堆,但却没有一个掉队的,都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筑起坚守自治区“西大门”的“铜墙铁壁”。一个个竖起的反光锥筒,一个个停车的指挥手势,谱写成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最美音符”。他们一年365天坚守岗位,天寒地冻、日夜坚守、风餐露宿、以站为家成了这个交警中队独有的“家常便饭”。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确保跨省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通畅,确保全体人民幸福安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