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陈玉芳:疫情防控 我能做的事只有这些......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连日来,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阿拉善高新区八里山庄居民小区检查点,可以远远看到正在对小区进出口消毒的陈玉芳,今年66岁的她在听到防疫一线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就“坐不住”了。2月3日,她自愿报名参加,并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她是家里的女儿、妻子、母亲,戴上红色的党员先锋岗袖章后,她是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战场里的“逆行者”。每天值完班回家,她都抓紧时间干家务、处理家里的琐事,就为了能够安稳的坚守岗位。
  乌斯太镇乌兰毛道嘎查居民、党员志愿者陈玉芳说:“我就在这个小区住的呢,我是一名党员,我看社区工作人员太少了,忙的。这些娃娃们都在冷土寒天的,风又大,我出来帮一下忙。”
  陈玉芳2013年申请入党,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退休后和左邻右舍关系都处的很好。这些年,她对小区居民也比较熟悉,在疫情防控开始时,她带上家里的工具到小区检查点,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分担工作量。2月10日上午,她在值班时接到85岁老母亲去世的消息。由于母亲近一个月一直住在乌海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疫情期间通往乌海的道路封闭,她更不想因为自己的家事麻烦指挥部。一边是至亲离世,一边是严峻的防疫形势,虽然两难,但陈玉芳还是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她说:“我老妈年前在医院待了一个多月,10号那天没了,姊妹们都让我过去。我一看这个(疫情)也过不去,也不想给领导和这些志愿者添麻烦,就一直守在这里。”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为其他同志做表率,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时刻保持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在得知陈玉芳家里的困难后,小区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都纷纷要求替换值班,而她却眼含泪水摇摇头,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守护好高新区居民群众的安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占军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