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党员永不退休!”老党员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当人们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在牙克石市活跃着这样一支老党员队伍: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在小区门口值守,排查进出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
  老骥伏枥,初心不改。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强社区66岁的老党员张富,罹患癌症13年,老伴也患有心脏病,常年靠制氧机维持。然而当疫情来临,他却凭着坚强的党性迎难而上,风雪无阻坚守防控一线。建设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69岁的老党员白继良,平时就很关心党的工作,是街道社区的热心人,他每天在小区门口登记、巡逻,不放过任何细节,没有一丝懈怠。
  关键时刻,主动请“战”。2月的牙克石滴水成冰,夜间气温低至-30℃以下,白天也经常零下十几度。听说街道社区正在组织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像张富、白继良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都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其中,成为全民防疫的一线“生力军”。
  桑榆向党,发挥余热。为了做好小区封闭式防控管理,党员志愿服务队需要每天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院内防控等等。辛苦繁忙的防疫工作中,这些老党员从不叫苦叫累,在他们的努力下,居民小区筑起了一道坚硬的“防护墙”。
  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本应在家颐养天年,可在疫情面前,他们却选择放弃安逸,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