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有个名字叫“党员”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单位新来了一名副局长,他是化债能手,今年已经51岁,但作为一名党员,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认领社区发布的疫情防控任务,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叫闫明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他是第一批参加旗疫情防控预备队的队员,在执勤点担任组长的他,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他家在最东边,执勤地分在西边的汽车站附近,执勤的同事对他说,领导要不咋申请换一个地方吧,离家太远了。他却笑着说,旗里这么忙,人手又不够,咱就别给组织添麻烦了。就这样,年近半百的他,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
  以身作则,热心帮忙。2月9日下午,小区居民丁大娘在门岗登记后说要去买药,看到她年纪大了,闫明亮热心地对大娘说药他可以出去代买,大娘却说不用了,细心的闫明亮对这位外出的大娘就多了一分关注。5点多交接班的时候,丁大娘依然没有回来,闫明亮想到丁大娘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加之天色已晚,万一摔倒怎么办,这几天街上也人少,想到这儿,他安排好执勤工作后,驾车在寒冷的街头开始寻找丁大娘,找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找到丁大娘。忽然,他看到路边有位环卫工人,急忙上去打听后才得知,大娘向东去了。沿着树林召大街,他边开车边关注路边的药店,直到走到西园小区,才发现刚从药店走出的丁大娘,这时丁大娘也认出了他,他把丁大娘搀扶上车后直接送回了小区,丁大娘感动的说:“同志,谢谢你了,要是没有你,我估计要走1个小时才能回去,感谢政府的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的举动虽小,对丁大娘来说却是无比温暖的关爱,他的行为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本色,体现了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
  其实,像他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尽锐出战,主动参与到这场硬仗中来,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我们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达拉特旗审计局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