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主动请缨 投身抗“疫”最前沿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有战场,就有战士。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的医护人员放弃假期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群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中,有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前线,誓死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院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去武汉的第一线,就要站在我院防控的第一线,我请求去发热门诊!”,当扎鲁特旗人民医院向医护人员发出报名到发热门诊的倡议书时,神经外科副主任于宝臣同志没有多加思考,第一时间就向院长主动请缨去发热门诊。谁都知道发热门诊是分流发热患者,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方重地,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去发热门诊就意味着担当的“责任”最大,面临的“危险”最多,可是他却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
  就这样,于宝臣在接受完发热门诊相关工作培训后,穿上隔离服,戴好防护装备,开始了他在发热门诊的工作。
  抗击疫情,除了勇气,更需要科学防控。他认真负责的接诊每一位来到发热门诊的患者,询问病史、测量体温、给患者查体,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因为他不知道每名患者的真实情况,因此他每天都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从不畏惧,结合查体和辅助检查,及时做出自己的初步判断。在忙完发热门诊工作的同时,他还要兼顾神经外科科室的正常工作。有时在发热门诊值完夜班,顾不上喝水、吃饭,就又匆匆忙忙赶到神经外科进行查房会诊等。
  有人问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何要选择去一线?他说:“我们医院是全旗唯一一家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作为一名医生和一名党员,我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承诺,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他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作为湖北省毕业的医学学子,于宝臣同志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担与责任,再次主动请缨:如果湖北疫情一线需要支援,他也要去!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正是他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念,也正是有着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不畏生死,迎难而上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才让党员的这张名片更加的闪亮。(桑彬彬 宋金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