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新晋母亲疫情一线的坚守

创建时间:
2020-11-19 16:41:5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有人主动请缨,逆风前行;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人奉献爱心,积极捐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珠拉是阿左旗公安局额鲁特派出所一位社区女民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毅然为十个月大的儿子断奶,并将儿子送到牧区父母家中,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管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珠拉今年30岁,在公安战线已工作7年,老公齐德勒图也是一名忙起来顾不了家的人民警察。孩子出生后,珠拉的母亲要照顾牧区的家,婆婆又身体不好,只有珠拉父亲一个人帮着她带孩子。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珠拉和男同事一样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她负责的土尔扈特社区共有4200户居民9100余人,人员成分复杂。接到命令后,珠拉第一时间跟社区相关人员设置检查登记点,摸排人员情况,对疫情进行防控。为了不影响群众休息,她白天打电话联系核查,晚上做报表,加班加点成了工作常态。夫妻两人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有时十一、二点才回家,珠拉根本没时间回家给儿子喂奶。
  “我原本计划母乳喂养到一岁多再给孩子断奶,可现在抗击疫情为重,考虑到父亲一个人无法照顾孩子,我只能断奶后将孩子送到牧区,让父母一起照顾他。”珠拉一边说着,眼中已噙满泪水。